星期五, 12月 08, 2006

帶女人? 裝低能!

以下轉貼郭大爛的留言回應~~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
老伯在相片裡顯的很自然而且相機的存在對他們似乎沒有什麼影響 我覺得這蠻難做到的請問有什麼秘訣嗎謝謝你分享你的作品
路人 於 December 21, 2005 01:14 PM 回應

Re 路人:其實我的臉看起來有點非善類,對於這樣的拍攝工作往往不十分順利。一般來說十次出去拍照有五次會跟人吵起來(我非常敏感,若是有人跑出來跟我說這裡不給拍,只要我是在公共場合或不涉及肖像權,我一定當場跟給對方一個教訓);這件事關乎多數台灣人對攝影的誤解與扭曲價值觀,是少數平面記者把這環境給搞臭。有時想想還是覺得非常遺憾。那天決定前去紀錄老先生們下棋的照片時,其實並非一時興起,實際上已經來往該地多年,早就想加以記錄。當天能完成拍攝要感謝「芙蘿蓮希亞」(這一輯相片中的女孩)。這是一個奇怪的現象,就是如果帶著女生去拍照的話,大家就會認為你是沒有「威脅」性的,就會放心讓你拍。而且一邊拍還要裝出低能的表情,這很重要,因為若眼角流露出我的百分之一聰明才智,對方通常會感到不安而躁動。結論:要順利拍攝這類照片就要「減低外表威脅性」。秘訣有:一、帶個女生。二、裝低能。
DUpisces 於 December 21, 2005 10:01 PM 回應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